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工匠“天职”优秀教师风采录(一)2022年“天职”德技双馨教师

作者: 时间:2022-09-14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动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教育工委等七部门《关于加强我市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若干举措》,聚焦“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校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在我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将对近两年来我校优秀教师及集体进行系列展播,以此总结经验,弘扬先进,讲好天职教育故事,传播天职教育声音,传递天职教育正能量。

 

李江江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汽车领域“1+X”职业技能认证考评员及培训师。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教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长安福特优秀讲师称号,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主持完成天津市“课程思政”精品课1门并获评优秀。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汽车维修赛项三等奖1项、天津市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汽车维修赛项一等奖1项、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天津市级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赛项一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修赛项三等奖2项、世赛天津赛区选拔赛汽车技术赛项第2名、天津市汽车检修赛项二等奖3项、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项;  


白晨星

经管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副教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技术能手、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获全国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银奖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全国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获三等奖2021年天津市电子商务技能大赛教师组获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获特等奖、2021年天津市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全国“畅享杯”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特等奖等。


王志远

旅游管理学院讲师,天津市技术能手、中国烹饪名师、天津市烹饪大师,全国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全国餐饮业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考评员。近年来,他积极参加各类烹饪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7次取得一等奖或金奖。指导学生参赛80余人次并获大奖,其中8名学生获金/一等奖、17名学生获银/二等奖、25人获铜/三等奖。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学生创立个体及小微企业16个。

 

 

Copyright© 2018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津ICP备08001121号 津教备0305号